1.

机电工程署在香港担任甚么角色?

 

机电工程署在香港肩负着双重职责:作为电力、气体、升降机及自动梯及其他有关机电安全方面的规管及执法机构;同时亦为本港其他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提供机电工程方案和服务。

另外,我们亦支援政府的各类政策和活动,包括宣传能源效益、推广使用另类能源如石油气车辆计划,以及改善政府建筑物的室内空气质素等。

 

2.

机电工程署的规模有多大?

 

机电工程署约有 5,100 多名员工,包括 590 名专业工程师及 3,700 多名技术人员。另约有 1,100 名借调往其他政府部门的专业人员。

 

3.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是甚么?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是机电工程署的营运部分,负责为客户提供机电服务。部门以营运基金的模式运作,有异于传统的政府「拨款」模式,为客户部门及机构提供更有弹性、更具成本效益及以客为本的服务。

 

4.

市民如何取得有关机电安全的资料?

 

我们印制了大量双语小册子和宣传单张,内容包括电气、气体、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的资料、以及节约能源方面的建议等。该类资料可于各民政事务处索取。

本网页亦提供主要的机电安全资料,有兴趣的人士,可查阅「保障公众安全」内有关部分或浏览「公众教育」内容。 「公众教育」一项并备有互动游戏,让市民自行测试个人的机电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