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工程师训练计划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开办见习工程师训练计划已超过 30 年,目的是为大学工程系毕业生提供专业工程培训,晋身成为助理工程师,在累积经验后,取得专业工程师资格。本计划至今已培训超过 500 位专业工程人才,现已成为工程师及/或机电署管理层,服务香港市民。

见习工程师训练计划

行业选择

屋宇装备、电机、电子、资讯、机械或生物医学工程界别

培训计划

在两年训练期内,见习工程师会被安排到机电工程署不同部别及其他政府部门实习,例如建筑署、渠务署、警务处、卫生署等,以接受相关专业范畴的在职训练,全面接触政府及公营机构的各样工程设施、设备及项目。本计划为香港工程师学会的工程毕业生培训计划( A 项计划)所认可。

就业前途

见习工程师完成训练期后,可投考机电工程署的助理工程师职位。在累积约 3 至 5 年经验并考取香港工程师学会正式会员资格或同等资历后,可晋升为工程师。

见习工程师训练计划

受训津贴及福利

  • 法定假期、有薪病假、产假/侍产假
  • 一年共有 12 天年假
  • 医疗福利

申请办法

申请表格[通用表格第 340 号( 7/2023 修订版)]可向民政事务总署各区民政事务处民政谘询中心或劳工处就业科各就业中心索取,该表格亦可从公务员事务局网站( http://www.csb.gov.hk )下载。申请人须在截止申请日期或之前将已填妥的申请表格递交至机电工程署总部,并须递交指定随附文件,否则其申请书将不获考虑。如欲了解详情,请参阅相关招聘广告。

计划详情
机电工程署 - 见习工程师训练计划

[PDF 格式 (662KB)]
2024 年度的见习工程师招聘已于 2023 年 11 月 30 日截止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