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范围

服务范围

本署的综合工程部为本港学校及教育局提供多项工程管理项目及顾问服务,共同努力为年轻一代建立美好的将来。

除了为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提供机电、空气调节及屋宇装备系统的服务外,我们与教育局携手合作,完成了「资讯科技教育」及「多媒体学习中心」两个工程项目。而在提供优质教学及学习环境方面,我们也完成了替学校进行减低噪音的工程。

此外,在 2009 年施政报告发表后,环境及生态局联同教育局邀请全港学校签署「环保午膳」约章,鼓励停用即弃餐盒和尽量采用中央派饭模式。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提供资助,协助学校加装所需设施,而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讬机电工程营运基金向学校提供专业支援,为环保午膳计划提供「一站式项目管理服务」及「顾问服务」。现时大多数学校选择我们提供的「一站式项目管理服务」。

中央派饭设施包括各种用于翻热食物、蒸饭、烹煮蔬菜及清洗用具的基本膳食设备。除加装膳食设备外,有关工作还包括翻新工程、安装电力及通风设备、装设水管及排水设施等。自环保午膳计划于 2009 年开始至 2023 年,己有 132 间学校完成中央派饭设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