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工程服务

透过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我们为逾百个政府部门及公共服务机构提供以客为本的一站式工程服务。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于1996年成立,是香港政府公营部门改革计划的一部分,让我们可为客户提供更具成本效益、更可靠及更优质的服务。

秉承在本港提供最全面、最可靠和具成本效益的优质机电工程服务的精神,营运基金下分设6个业务单位提供下列专业服务:

我们的服务范围广泛全面,涵盖本港市民日常生活的各个层面。我们的工作包括在本港提供电气、机械、空气调节、屋宇装备系统、电子及车辆工程方面的顾问、工程项目管理、维修及操作等服务。我们的客户来自不同的服务范畴,包括机场管理局、医管局、纪律部队、邮政服务、学校、康乐及文化活动场地、运输署及海事管理部门等。

我们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及24小时紧急支援服务,均以成本效益及满足客户要求为宗旨。我们的服务水平协议让我们可按客户的需要提供有关装备和设施的服务;而客户管理系统则确保我们具有高度的问责性以及以照顾客户所需为己任。我们将坚持公务员持平公正及创造公众价值的精神,为市民服务。我们熟悉政府程序及标准,且对客户的场地、设施及业务了解透彻,因而能为客户推行或建议最理想的工程解决方案。

本署推行的培训、促进生产力计划、全面品质管理、市场推广及客户服务、传讯及管理资讯系统等企业政策,造就我们强大的后勤实力,并大大减低了经济成本,让我们可创设及提供更具成本效益及更优质的服务。此外,我们更可率先应用崭新或正在发展的技术,为客户提供创新的增值服务,如我们的室内空气质素和能源效益改善服务便是能协助客户进行改善有关问题的简便方案。我们亦为客户提供顾问服务,在客户出席立法会、区议会及其他公开场合时提供协助。

我们致力提供具成本效益的优质服务,在这方面曾获得无数奖项。本署是首个政府机构获颁国际认可的ISO 9001企业认证,确认了我们的优质服务水平。我们亦是全港首个赢得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举办的香港服务业生产力奖的政府部门。此外,我们决心把优质服务流程再推进一步,在过去数年致力不断提高生产力。而本署高瞻远瞩的环境保护政策及环境管理计划,更使本署成为全港首个获得ISO 14001企业认证的机构,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领导地位。在2002年,本署获得综合管理系统的企业认证,这管理系统整合了ISO 9001, ISO 14001和OHSAS 18001于单一系统内以简化流程。我们于2006年更成为首个荣膺香港管理专业协会优质管理金奖的政府部门,对营运基金来说,是重要的里程碑,这印证了我们坚决落实全面优质管理已得到满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