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范围

服务范围边境及运输工程部为本港大部分运输基建设施提供操作,维修,项目顾问和管理,以及运作监察等服务。上述服务包括复杂的基建网络如各条政府隧道与青马及青沙管制区内的的机、电、屋宇装备及电子系统。此外,我们负责维修港、九及新界约 1,900 个交通灯号控制器,行人天桥及隧道设施和交通控制及监察系统。

服务范围除了为运输署及路政署提供以上服务,本署亦协助他们推动创新及科技(创科)的应用。本署亦与路政署合作,设计及安装水浸预警系统于本港各主要行人隧道及行车隧道,并采用无线电设施自动发出水浸预警报。

我们拥有广泛的操作及维修经验,熟识本地的情况、业务流程及相关法例,让我们能够为运输署及路政署提供专业的工程管理及顾问服务。我们的项目管理和顾问服务涵盖整个项目生命周期,包括可行性研究、系统设计、工程招标、驻地盘监督、系统调试和合约管理等。我们主要参与运输基建设施的电气,机械,电子和信息通信技术系统等项目。我们亦支持香港智慧城市发展,积极参与香港「智慧出行」相关的工程项目。

保安及車辆工程部也为渠务署污水处理一及二分部辖下超过 300 个污水处理设施,提供电子保养及维修服务,维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作。我们更为渠务署提供资讯及通讯科技工程项目管理及顾问服务,从而支援渠务署应用资讯及通讯科技技术于流程管理及设备更新,协助渠务署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具成本效益的排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