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检修气体上给供气分喉及用户喉

气体上给供气分喉及用户喉

为气体上给供气分喉及用户喉安排定期检查及维修

上给供气分喉是指供应气体至建筑物的直立段喉管,及介于该等直立段喉管间的横段喉管。而用户喉则是用作供应气体给个别用户的喉管,包括与该喉管连用的气体配件,但不包括供气分喉及气体用具内的喉管。

上给供气分喉及用户喉的拥有人(拥有人可从楼宇公契中核实)有责任替气体装置安排定期检修,以保障自己及公众的安全。如气体喉管因缺乏维修而产生危险,气体供应公司可能以安全理由,截断该楼宇的气体供应。

一般而言,上给供气分喉及用户喉应每十八个月进行定期检修,确保气体喉管维持在良好操作状态。气体装置的拥有人须聘请受雇于注册气体工程承办商的注册气体装置技工为其气体装置进行定期检查或维修。注册气体工程承办商的名单,可在本署的网页查阅。

公众资料

宣传资料

 

小册子

电视宣传片

 

联络方法

地址 香港九龙启成街 3 号机电工程署气体标准事务处
电邮 info@emsd.gov.hk
热线 1823 政府热线
传真 2576 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