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能源效益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机构,我们相信提供优质服务是追求全面品质的其中一环。我们的服务还应有助促进本港市民的生活质素,而当中主要的条件便是保护及维持一个绿色的生活环境。因此,我们一直积极提倡能源效益,确保资源得以有效运用,以减少在生产能源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染。

能源效益事务处

机电工程署的能源效益事务处于 1994 年成立,除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外,亦积极举办能源效益及节约能源活动。事务处亦负责制订如「建筑物能源效益守则」等实务守则及设立指引,并积极参与宣传有效使用电力的工作小组及委员会的活动。其他推行的活动还包括能源管理、数据管理、制定指标、试验最新节能科技、能源效益标籤计划和推广新及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等。我们这方面能有出色表现,将有助为本港市民建立更绿化和更美好的将来。

通讯

能源效益事务处亦有编写一份有关能源效益及节约的通讯,名为「智能」。最近期的通讯(第四十期) [PDF 格式 (2.10MB)] 及各期「智能」通讯亦可在本网站阅览。

「智能」第四十期 ♦ 二零二四年三月第四十期的内容包括:

国际环保博览 2023

小册子

两本提供有效使用能源的指引,已经出版。

在 2005 年出版的一本纪念特刊「A Decade of 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节能十载」 [PDF 格式 (22MB)] ,简述了能源效益事务处首十年的工作。

短片

在 2019 年制作的一段 25 周年纪念短片,回顾了能源效益事务处自 1994 年成立以来在提倡能源效益、节约能源和使用再生能源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