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快訊第16期的封面
電力快訊

專題

簡訊

花絮

封面故事

今期《電力快訊》的封面人物是香港著名藝人梁慧恩小姐( Viann ) 。去年, Viann應本署電力法例部的邀請擔任宣傳短片《電工學堂—電力工作安全基本功》的主持,向電業界宣傳安全電力工作的重要性。本刊記者獨家專訪了Viann ,瞭解她對電氣安全的體驗。

電力快訊:電力快訊
梁慧恩Viann :電力快訊

電力快訊 Viann ,妳好。去年,妳為本署的宣傳短片《電工學堂—電力工作安全基本功》擔任主持,向電業界宣傳安全電力工作的重要性。妳可否向讀者簡介一下該短片呢?
電力快訊 當然可以。該短片是以一般電業工程人員的日常工作環境以及在工作時最容易忽略的安全措施為藍本,透過「電王」 、徒弟「阿安」及「阿全」三師徒提醒業界工作時應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以及列出《電力(線路)規例工作守則》 2009年版中相關的安全規定,讓各電業工程人員能有機會溫故知新,從而減低發生意外的機會。
電力快訊 經過這次拍攝工作,妳對電氣安全有甚麼體會?
電力快訊 我們日常生活都與電息息相關,所以選購和使用電器時必須十分小心。
電力快訊 其實,除了家用電器外,還要確保電力供應安全及穩定,大廈的固定電力裝置的安全也不容忽視。
電力快訊 這次拍攝工作使我更明白安全電力工作的重要性。除了業主和立案法團須聘用註冊電業承辦商為大廈的固定電力裝置最少每五年安排一次檢查,及定期進行保養和維修外,註冊電業承辦商及註冊電業工程人員在進行任何電力工作時,亦必須根據《電力(線路)規例工作守則》的相關規定,以確保工作期間的安全。
電力快訊 對。要保障大家用電的安全,我們不但要從日常生活做起,還要多留意我們居住大廈的電力設備,從而提高大家用電的安全意識。謝謝Viann接受訪問。祝妳的演藝事業蒸蒸日上。
梁慧恩(Viann)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