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簡訊

花絮

其他

 

副署長隨筆

機電工程署副署長-何光偉太平紳士
機電工程署副署長何光偉太平紳士

本人很高興能為今期電力快訊撰寫引言。

我們出版電力快訊的目的,是要和註冊電業承辦商和電業工程人員加強溝通,讓他們得知電力行業最新的技術發展和規管事宜。自第一期出版以來,各界反應熱烈,令人鼓舞。有見及此,我們加倍努力,令今期內容更加充實來滿足大家的期望。

一如上期,今期電力快訊亦有專題二篇,簡訊四則和一些有趣的花絮。鑑於最近發生了有關花灑式電熱水器爆炸的意外,我們特別安排一篇專題,詳述電熱水器的內部結構,並解釋不要在花灑式電熱水器的出口加裝開關水掣的原因,及安裝花灑式電熱水器時應留意的事項,希望大家從中得益。再者,我們亦因應業界的需求,在另一篇專題裏,列出和解答在申請成為註冊電業工程人員時所遇到的一般疑問。

大家在第一期電力快訊出版後給我們提供不少寶貴意見。故此本人希望大家會繼續支持這份通訊,提供意見,使我們能夠建立持久的聯繫,攜手達到不斷促進本港電氣安全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