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学校外展计划

机电工程署正推行一项外展教育计划,有关活动包括在学校举办展览及到校举办讲座。

我们会把一组主题展览板送到参与计划的学校摆放,向学生阐述能源标签的意义和宣传能源效益等。此外,如学校有兴趣,我们也会为学生举办讲座,介绍能源效益、节约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有关计划于每学年9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举行。

学校如有意参与,请填妥有关举办展览及到校举办讲座的申请表,并传真至本署或使用「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以电子方式提交申请。申请将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处理,费用全免。如对计划有任何疑问,请致电本署能源效益事务处学校外展计划热线3757 6164查询。

如欲以电子方式提交申请,请于机电工程署网站选取「以电子方式提交申请」,然后依照指示完成申请。

如希望获得更多节能信息,可浏览全民节能网页

「机电安全与能源效益」通识教材套

机电工程署出版了一套「机电安全与能源效益」新高中学制通识教材,全套四本,分别介绍机电安全、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及高能效建筑物,内容丰富易用,方便中学师生进行通识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