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學校外展計劃

機電工程署正推行一項外展教育計劃,有關活動包括在學校舉辦展覽及到校舉辦講座。

我們會把一組主題展覽板送到參與計劃的學校擺放,向學生闡述能源標籤的意義和宣傳能源效益等。此外,如學校有興趣,我們也會為學生舉辦講座,介紹能源效益、節約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有關計劃於每學年9月1日至7月31日期間舉行。

學校如有意參與,請填妥有關舉辦展覽及到校舉辦講座的申請表,並傳真至本署或使用「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申請將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處理,費用全免。如對計劃有任何疑問,請致電本署能源效益事務處學校外展計劃熱線3757 6164查詢。

如欲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請於機電工程署網站選取「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然後依照指示完成申請。

如希望獲得更多節能資訊,可瀏覽全民節能網頁

「機電安全與能源效益」通識教材套

機電工程署出版了一套「機電安全與能源效益」新高中學制通識教材,全套四本,分別介紹機電安全、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及高能效建築物,內容豐富易用,方便中學師生進行通識教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