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評級標準提升

背景

空調機、冷凍器具及洗衣機(洗衣量屬7公斤或以下)的評級標準檢討已於2014年年底完成。在檢討這些產品的評級標準時,我們已充分考慮多項因素,例如產品在現時各個級別的分布、海外採納的評級制度、測試標準的發展,以及進一步收緊評級標準帶來的節省能源潛力等。新評級標準由2015年11月25日起全面實施,此後供應市場的該三類產品必須附有採用新能源效益評級標準的「U1能源標籤」。

過往及現有評級標準的比較

在現有評級標準下,三類產品的能源效益評級會提高。了解過往及現有評級標準之間的比較

節省能源的百分比

具能源效益的產品消耗較少能源,有助保護環境,也可為用戶節省金錢。有關評級標準提升後三類產品節省能源的百分比如下:

  空調機 冷凍器具 洗衣機
窗口式空調機 分體式空調機
第 1 級比第 3 級 11% 36% 41% 23%
第 1 級比第 5 級 25% 61% 97% 48%

識別過往及現有評級標準下的標籤

過往及現有評級標準下的標籤資料有少許不同。了解如何識別兩個標準下的標籤

表列型號能源級別資料

輸入參考編號或產品型號以了解冷凍器具及洗衣機表列型號於過往及現有評級標準下的能源級別資料。

由於空調機新級別標準的計算方法經已修改,空調機過往及現有級別的資料不能直接對照。作為選擇空調機的一般指引,分體式冷氣機的能源效益比窗口式冷氣機的高。另外,變頻冷氣機比非變頻冷氣機更能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