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快讯第11期的封面

目录

封面故事

专题

简讯

花絮

编者的话

今期「专题」详细介绍一些填写定期测试证明书(表格WR2 )的常见毛病,希望能够帮助业界人士更准确地填写定期测试证明书,减少因错漏、澄清或更正而延误证明书的加签,提升大家的工作效率。另一编「专题」文章报导和分析了三宗涉及电风扇的意外事故,以供大家参考。

由今年7月1日起,在本港新安装、加装及改装的固定电力装置,可采用新颜色电线,注册电业工程人员工作时要多加留意和格外小心。如果大家仍未接受新电线颜色代码训练的话,请尽快完成训练。此外,由2007年9月1日开始, 《建造业工人注册条例》内的禁止条文已经实施,未注册的建造业工人(包括注册电业工程人员)不得在建造工地进行建造工作,而雇主亦不可聘用他们。注册电业工程人员若要在建造工地内工作,必须先向建造业工人注册管理局注册。详情请参阅「简讯」中的有关报导。

本署电力法例部再创佳绩,在「 2007年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比赛的「创新意念」类别奖项中获得亚军。读者可在「花絮」中分享我们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