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

简讯

专题

创刊词

机电工程署署长-黎仕海太平绅士

自《电力条例》于 1990 年制定以来,在实施新规例和推行各项宣传及公众教育活动下,香港市民对电气安全的认知,已逐步提高。然而,我们希望透过加强与业界的沟通,使业内人士的专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将有助我们在促进电力安全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本署将会推行多项重要措施,而出版这份通讯正是其中一项。

去年年底,本署联同两大电业工商团体为他们的会员举办了一次研讨会。当晚,大约有八百名注册电业承办商和工程人员出席。会上我们与出席人士分享有关处理违规个案的经验,并特别讲述业界常见的疏忽事项,以及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次研讨会反应热烈,我们深感鼓舞。

本署出版这份通讯,目的是为与业界沟通,务求能打破环境的规限,提出一些受关注的论题与所有业内人士分享。本通讯将会定期出版,冀能让业内人士知悉最新的规管要求、最新消息和他们关注的资料,并提供技术指引。我们亦会论及执行规例方面的经验,从而指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沟通是双方面的,因此,我们欢迎各业内人士对本通讯提出建议、批评和指导。希望这份通讯能够成为我们与业界的沟通渠道,让业内人士就电力安全问题、执法和其他实务事宜提供宝贵的意见。透过加强彼此间的沟通,我们定能携手合作,进一步提高香港的电力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