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角

机电工程署环保、工作安全与健康政策

机电工程署物料供应分部致力在工作安全与健康水平极高的工作环境下,提供具成本效益及讲求环保的优质采购及存仓服务,并建立综合管理系统,以达到 ISO 14001:2015 、 ISO 45001:2018 及《工厂及工业经营(安全管理)规例》的要求。

机电工程署环保政策

『通过持续推行一项自然保育、保护和改善环境计划,机电工程署管方和员方共同致力建设更美好的环境。』

我们严格遵守以上的环保政策,为香港的持续发展尽一分力。我们要求所有承办商、顾问公司及供应商,遵守国际标准 ISO 14001:2015 所指定的环保规定:

所有承办商、顾问公司及供应商均应熟知机电工程署的环保政策。

此外,各承办商、顾问公司及供应商必须致力减低他们对环境做成的影响,在可行的情况下实施保护及保育环境的措施。

修订版 3 ( 03.03.2017 )

机电工程署工作安全与健康政策

『机电工程署管方和员方均致力为部门同事及承办商的雇员达至并维持高水平的工作安全与健康,并在提供机电服务的过程中把安全放在首位。』

我们会恪守我们的工作安全与健康政策,并为我们的员工及承办商的雇员提供一个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环境。我们的政策:

  1. 为全体员工提供并维持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制度,以及为可能受我们的工作所影响的其他人士,作出适当保护。
  2. 监察承办商的工地安全与健康表现,对表现未如理想的情况以及为避免发生意外,适时采取必要的行动。
  3. 致力达至安全与健康的管理及表现不断改进,包括寻找及制订最佳安全健康实务做法,并要求部门员工及承办商采纳适用的最佳安全健康实务做法,或向部门员工及承办商推广该等做法。
  4. 遵守所有与安全及健康有关的法例规定及合约条款、相关的标准和实务守则,以及遵行由负责安全健康事宜当局所提出的有关建议。
  5. 提供足够资源,以便推行安全及健康政策及安全计划,并提供所需资讯、员工训练和督导。
  6. 推动主动积极、风险为本的预防意外文化,培养「工作安全人人有责」的态度,以及促进「所有工作必须安全地进行」的工作行为。
  7. 定期检讨有关政策,以确保政策有效可行及切合时宜。

修订版 2 ( 14.11.2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