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推出兩個流動應用程式,利用智能電話功能,讓市民隨時隨地使用便利的電子服務,獲取機電署最新資訊,加強溝通。歡迎閣下於以下連結下載免費流動應用程式。

流動應用程式介紹影片 介紹影片 [MP4 格式 (35MB)]

E&M Connect

E&M Connect圖標

慳電計

慳電計圖標

使用相機和文字辨識功能拍攝能源效益標籤上的參考編號,可即時顯示和比較10類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中訂明產品(慳電膽除外)各不同型號的能源表現、每年電費或燃料費估算及提供其他高能效的型號,方便市民選擇更節能的產品。

機電地圖

機電地圖圖標

利用智能手機地圖上的現時定位或指定位置,即時搜索附近的註冊車輛維修工場、註冊電業承辦商和瓶裝石油氣分銷商 (配以「安全表現評級計劃」的「金」、「銀」、「銅」三個級別之圖標)的聯絡資料,以方便市民致電商戶要求上門服務。

掃證快

 RGI Icon

利用流動電話的相機和文字辨識功能拍攝註冊氣體裝置技工的註冊證圖像,以提供相關技工的資料及認可註冊類別。

機電青少年大使

 EMYA Icon

透過流動應用程式,可瀏覽機電青少年大使計劃最新活動資訊、會訊及問答遊戲,亦可以透過活動資訊頁面登入會員專區報名參加活動。

 

E&M Connect在Play商店   E&M Connect 在 App Store  E&M Connect at App Gallery

機電行業通

機電行業通圖標

《機電行業通》的對象為註冊電業工程人員、註冊升降機工程師、註冊自動梯工程師、註冊升降機工程人員、註冊自動梯工程人員註冊氣體裝置技工和註冊車輛維修技工 。應用程式提供安全貼士、行業工作守則或其他相關文件更新、培訓課程等資訊。用戶可登記流動應用戶口和儲存有關註冊證資料,從而直接透過程式報讀相關課程,記錄訓練時數,向市民出示其「數碼機電牌照」及接收註冊證到期提示。此應用程式亦為註冊車輛維修技工、 氣體裝置相關的勝任人士和已被認可作為確定地下電纜所在的合資格人士提供「數碼機電牌照」服務。

機電行業通亮點

機電行業通在Play商店  機電行業通在App Store  E&M Trade at App Gallery

查詢和聯絡

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

電郵: info@em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