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快訊第11期的封面

目錄

封面故事

專題

簡訊

花絮

編者的話

今期「專題」詳細介紹一些填寫定期測試證明書(表格WR2 )的常見毛病,希望能夠幫助業界人士更準確地填寫定期測試證明書,減少因錯漏、澄清或更正而延誤證明書的加簽,提升大家的工作效率。另一編「專題」文章報導和分析了三宗涉及電風扇的意外事故,以供大家參考。

由今年7月1日起,在本港新安裝、加裝及改裝的固定電力裝置,可採用新顏色電線,註冊電業工程人員工作時要多加留意和格外小心。如果大家仍未接受新電線顏色代碼訓練的話,請盡快完成訓練。此外,由2007年9月1日開始, 《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內的禁止條文已經實施,未註冊的建造業工人(包括註冊電業工程人員)不得在建造工地進行建造工作,而僱主亦不可聘用他們。註冊電業工程人員若要在建造工地內工作,必須先向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註冊。詳情請參閱「簡訊」中的有關報導。

本署電力法例部再創佳績,在「 2007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比賽的「創新意念」類別獎項中獲得亞軍。讀者可在「花絮」中分享我們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