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電業界人士舉辦的研討會

工作守則修訂、電力裝置檢查及電氣產品規例研討會

為提高註冊電業承辦商 / 工程人員的專業水平及為向他們發放最新的資訊,機電工程署與港九電器工程電業器材職工會及香港電器工程商會於 2002 年 11 月 26 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合辦了一個有關《電力 ( 線路 ) 規例工作守則》之修訂、固定電力裝置的定期檢查及有關《電氣產品 ( 安全 ) 規例》的研討會。

在研討會上,本署簡述了有關《電力 ( 線路 ) 規例工作守則》的修訂事項和其工作進度,並講解定期檢查固定電力裝置的技術事宜,以加深與會者對有關法例的認識。此外,會上亦介紹了家用電氣產品的法定安全標準和規格,藉此增加與會者的知識。

本署在研討會中所用的簡報材料如下:

按這裡查看與會人士的提問及本署的答案 [ PDF 格式 (197KB) ]。

備註*:上載的講座資料只供參考之用。有關法例的要求,請參照相關法例的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