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資訊保安妥善的網上面試系統

2020年年初,機電署見習工程師訓練計劃的首階段遴選工作受疫情影響而未能如期於2月展開。為免訓練計劃受到延誤,機電署決定以遙距方式進行面試,並採取了多項網絡保安措施。機電署於3月成立了一個跨部別工作小組,籌劃以全新的形式進行面試,以取代傳統的實體小組面試模式。新形式採用網絡會議技術,先為申請人在面試中的即席專案演說進行錄影,然後進行遙距評核。機電署已在4月底成功為400多名申請人進行網上面試。

機電署總部大樓的數據中心已獲得ISO 27001:2013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我們在數據中心安裝了一套網絡會議系統軟件模組,經由機電署內部伺服器處理所有需要保密的面試資料,避免資料外洩至服務供應商。有關軟件模組的設定簡單,而且安裝成本不高。此外,機電署亦已檢視和加強系統於網絡及系統層面的保安設定,並就設計流程及資訊保安徵詢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獨立資訊保安顧問的意見。該面試系統可以讓申請人留在家中參加面試,而所運用的科技更可應用至網上會議及教學,打破地域界限,大大減省時間及人力資源。

如客戶有興趣採用上述面試系統,請致電2808 3593與高級工程師陳賀賢先生聯絡。

登入網址https://bit.ly/EMSD_EG_Interview_2020,瀏覽網上面試系統的經驗分享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