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署推出两个流动应用程式,利用智能电话功能,让市民随时随地使用便利的电子服务,获取机电署最新资讯,加强沟通。欢迎阁下于以下连结下载免费流动应用程式。

流动应用程式介绍影片 介绍影片 [MP4 格式 (35MB)]

E&M Connect

E&M Connect图标

悭电计

悭电计图标

使用相机和文字辨识功能拍摄能源效益标籤上的参考编号,可即时显示和比较10类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籤计划中订明产品(悭电胆除外)各不同型号的能源表现、每年电费或燃料费估算及提供其他高能效的型号,方便市民选择更节能的产品。

机电地图

机电地图图标

利用智能手机地图上的现时定位或指定位置,即时搜索附近的注册车辆维修工场、注册电业承办商和瓶装石油气分销商 (配以「安全表现评级计划」的「金」、「银」、「铜」三个级别之图标)的联络资料,以方便市民致电商户要求上门服务。

扫证快

 RGI Icon

利用流动电话的相机和文字辨识功能拍摄注册气体装置技工的注册证图像,以提供相关技工的资料及认可注册类别。

机电青少年大使

 EMYA Icon

透过流动应用程式,可浏览机电青少年大使计划最新活动资讯、会讯及问答游戏,亦可以透过活动资讯页面登入会员专区报名参加活动。

 

E&M Connect在Play商店   E&M Connect 在 App Store  E&M Connect at App Gallery

机电行业通

机电行业通图标

《机电行业通》的对象为注册电业工程人员、注册升降机工程师、注册自动梯工程师、注册升降机工程人员、注册自动梯工程人员注册气体装置技工和注册车辆维修技工 。应用程式提供安全贴士、行业工作守则或其他相关文件更新、培训课程等资讯。用户可登记流动应用户口和储存有关注册证资料,从而直接透过程式报读相关课程,记录训练时数,向市民出示其「数码机电牌照」及接收注册证到期提示。此应用程式亦为注册车辆维修技工、 气体装置相关的胜任人士和已被认可作为确定地下电缆所在的合资格人士提供「数码机电牌照」服务。

机电行业通亮点

机电行业通在Play商店  机电行业通在App Store  E&M Trade at App Gallery

查询和联络

如有任何查询,请联络:

电邮: info@em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