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快讯第16期的封面
电力快讯

专题

简讯

花絮

封面故事

今期《电力快讯》的封面人物是香港着名艺人梁慧恩小姐( Viann ) 。去年, Viann应本署电力法例部的邀请担任宣传短片《电工学堂—电力工作安全基本功》的主持,向电业界宣传安全电力工作的重要性。本刊记者独家专访了Viann ,瞭解她对电气安全的体验。

电力快讯:电力快讯
梁慧恩Viann :电力快讯

电力快讯 Viann ,妳好。去年,妳为本署的宣传短片《电工学堂—电力工作安全基本功》担任主持,向电业界宣传安全电力工作的重要性。妳可否向读者简介一下该短片呢?
电力快讯 当然可以。该短片是以一般电业工程人员的日常工作环境以及在工作时最容易忽略的安全措施为蓝本,透过「电王」 、徒弟「阿安」及「阿全」三师徒提醒业界工作时应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以及列出《电力(线路)规例工作守则》 2009年版中相关的安全规定,让各电业工程人员能有机会温故知新,从而减低发生意外的机会。
电力快讯 经过这次拍摄工作,妳对电气安全有甚么体会?
电力快讯 我们日常生活都与电息息相关,所以选购和使用电器时必须十分小心。
电力快讯 其实,除了家用电器外,还要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及稳定,大厦的固定电力装置的安全也不容忽视。
电力快讯 这次拍摄工作使我更明白安全电力工作的重要性。除了业主和立案法团须聘用注册电业承办商为大厦的固定电力装置最少每五年安排一次检查,及定期进行保养和维修外,注册电业承办商及注册电业工程人员在进行任何电力工作时,亦必须根据《电力(线路)规例工作守则》的相关规定,以确保工作期间的安全。
电力快讯 对。要保障大家用电的安全,我们不但要从日常生活做起,还要多留意我们居住大厦的电力设备,从而提高大家用电的安全意识。谢谢Viann接受访问。祝妳的演艺事业蒸蒸日上。
梁慧恩(Viann)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