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快讯第17期的封面

专题

简讯

花絮

封面故事

电力快讯今期《电力快讯》的封面是〈电工学堂( 2 ) — 如何做好电力装置的定期检测〉的剧照。本署正在拍摄一套宣传短片,向电业界宣传电力装置定期检测(俗称 WR2 ) 的重要性、注册电业承办商及注册电业工程人员的责任及定期检测的正确程序。

该短片是以一般电业工程人员在进行定期检测工作时最容易忽略的安全措施及程序为蓝本,透过「电王」 、 「阿安」及「阿全」三师徒提醒业界在进行定期检测时应有的态度和方法。短片内容包括八个正确的工作程序、定期检测的工作范围、工作时间、与管理处及住户间的协调、停电的安排等等。短片提醒注册电业承办商必须安排适当级别的注册电业工程人员进行检测,而注册电业工程人员则要确保检测结果符合《电力(线路)规例工作守则》的安全要求。

该短片预计在年底前推出,到时各业界人士可在本署网页浏览或到本署的客户服务部索取短片的DVD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