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所有制造商及进口商参与本计划。

有兴趣的人士亦可正式提出申请,并透过邮递传真 (852 2890 6081)电邮方式 (eepublic@emsd.gov.hk) 或递交电子资讯把申请文件送交:

 
香港九龙启成街3号 机电工程署 能源效益事务处 总工程师/能源效益 A
 

为方便有关人士提出申请,申请表格及相关之产品技术资料表亦可下载。

香港自愿参与能源效益标籤计划的应用范围包括

应用范围产品技术资料表
[PDF 格式 (文件大小)]




家用冷藏器具(自愿性计划) # (260KB)
冷气机(自愿性计划) # (257KB)
洗衣机(自愿性计划) # (327KB)
非整合式紧凑型荧光灯 (310KB)
家用储水式电热水炉(自愿性计划) # (329KB)
电饭煲 (291KB)
电视机(自愿性计划) # (319KB)
电子镇流器 (319KB)
(发光二极管) LED 灯 (105KB)
电磁炉(自愿性计划) # (291KB)
微波炉 (306KB)
电干衣机 (85KB)
抽湿机(自愿性计划) # (310KB)




住宅式即热气体热水炉 (337KB)
气体煮食炉 (403KB)





影印机 (317KB)
多功能办公室设备 (317KB)
打印机 (317KB)
液晶显示器 (290KB)
传真机 (316KB)
冷热饮水机 (309KB)
电脑 (313KB)

汽油载客车辆

# 备注:自愿性计划函盖没有被纳入强制性标籤计划的有关产品。

「能源效益标籤计划」的性质

「能源效益标籤计划」是政府采取的一项节能措施。根据这项计划,产品会附上能源标籤,为消费者提供有关产品耗电量及能源效益的资料。消费者在购买家庭电器时,便可将这些因素一并考虑。

计划的目的

目前,全球多个发达国家均以不同形式、不同步伐致力推行「能源效益标籤计划」。实施「能源效益标籤计划」旨在达到下列目标:

自1995年起,香港以自愿参与形式推行「能源效益标籤计划」,直到目前为止,范围包括家用家用冷藏器具(电冰箱)(自愿性计划)、冷气机(自愿性计划)、洗衣机(自愿性计划)、非整合式紧凑型荧光灯、家用储水式电热水炉、电饭煲、电视机、电子镇流器、(发光二极管) LED 灯、电磁炉、微波炉、电干衣机、抽湿机(自愿性计划)、住宅式即热气体热水炉、气体煮食炉,影印机、多功能办公室设备、打印机、液晶显示器、传真机、冷热饮水机、电脑。这项标籤计划亦已扩展至汽油载客车辆(气油私家车)。整个计划的推行由机电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务处负责。

「能源效益标籤计划」的详细资料

有兴趣的人士亦可下载相关的计划文件或可以书面方式向能源效益事务处索取相关的计划文件地址如下:

 
九龙启成街3号 机电工程署 能源效益事务处 总工程师/能源效益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