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機電工程署在香港擔任甚麼角色?

 

機電工程署在香港肩負著雙重職責:作為電力、氣體、升降機及自動梯及其他有關機電安全方面的規管及執法機構;同時亦為本港其他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提供機電工程方案和服務。

另外,我們亦支援政府的各類政策和活動,包括宣傳能源效益、推廣使用另類能源如石油氣車輛計劃,以及改善政府建築物的室內空氣質素等。

 

2.

機電工程署的規模有多大?

 

機電工程署約有 5,100 多名員工,包括 590 名專業工程師及 3,700 多名技術人員。另約有 1,100 名借調往其他政府部門的專業人員。

 

3.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是甚麼?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是機電工程署的營運部分,負責為客戶提供機電服務。部門以營運基金的模式運作,有異於傳統的政府「撥款」模式,為客戶部門及機構提供更有彈性、更具成本效益及以客為本的服務。

 

4.

市民如何取得有關機電安全的資料?

 

我們印製了大量雙語小冊子和宣傳單張,內容包括電氣、氣體、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的資料、以及節約能源方面的建議等。該類資料可於各民政事務處索取。

本網頁亦提供主要的機電安全資料,有興趣的人士,可查閱「保障公眾安全」內有關部分或瀏覽「公眾教育」內容。 「公眾教育」一項並備有互動遊戲,讓市民自行測試個人的機電安全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