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工程師訓練計劃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開辦見習工程師訓練計劃已超過 30 年,目的是為大學工程系畢業生提供專業工程培訓,晉身成為助理工程師,在累積經驗後,取得專業工程師資格。本計劃至今已培訓超過 500 位專業工程人才,現已成為工程師及/或機電署管理層,服務香港市民。

見習工程師訓練計劃

行業選擇

屋宇裝備、電機、電子、資訊、機械或生物醫學工程界別

培訓計劃

在兩年訓練期內,見習工程師會被安排到機電工程署不同部別及其他政府部門實習,例如建築署、渠務署、警務處、衞生署等,以接受相關專業範疇的在職訓練,全面接觸政府及公營機構的各樣工程設施、設備及項目。本計劃為香港工程師學會的工程畢業生培訓計劃( A 項計劃)所認可。

就業前途

見習工程師完成訓練期後,可投考機電工程署的助理工程師職位。在累積約 3 至 5 年經驗並考取香港工程師學會正式會員資格或同等資歷後,可晉升為工程師。

見習工程師訓練計劃

受訓津貼及福利

  • 法定假期、有薪病假、產假/侍產假
  • 一年共有 12 天年假
  • 醫療福利

申請辦法

申請表格[通用表格第 340 號( 7/2023 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亦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 http://www.csb.gov.hk )下載。申請人須在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將已填妥的申請表格遞交至機電工程署總部,並須遞交指定隨附文件,否則其申請書將不獲考慮。如欲了解詳情,請參閱相關招聘廣告。

計劃詳情
機電工程署 - 見習工程師訓練計劃

[PDF 格式 (662KB)]
2024 年度的見習工程師招聘已於 2023 年 11 月 30 日截止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