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快訊第17期的封面

專題

簡訊

花絮

封面故事

電力快訊今期《電力快訊》的封面是〈電工學堂( 2 ) — 如何做好電力裝置的定期檢測〉的劇照。本署正在拍攝一套宣傳短片,向電業界宣傳電力裝置定期檢測(俗稱 WR2 ) 的重要性、註冊電業承辦商及註冊電業工程人員的責任及定期檢測的正確程序。

該短片是以一般電業工程人員在進行定期檢測工作時最容易忽略的安全措施及程序為藍本,透過「電王」 、 「阿安」及「阿全」三師徒提醒業界在進行定期檢測時應有的態度和方法。短片內容包括八個正確的工作程序、定期檢測的工作範圍、工作時間、與管理處及住戶間的協調、停電的安排等等。短片提醒註冊電業承辦商必須安排適當級別的註冊電業工程人員進行檢測,而註冊電業工程人員則要確保檢測結果符合《電力(線路)規例工作守則》的安全要求。

該短片預計在年底前推出,到時各業界人士可在本署網頁瀏覽或到本署的客戶服務部索取短片的DVD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