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

簡訊

專題

創刊詞

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太平紳士

自《電力條例》於 1990 年制定以來,在實施新規例和推行各項宣傳及公眾教育活動下,香港市民對電氣安全的認知,已逐步提高。然而,我們希望透過加強與業界的溝通,使業內人士的專業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這將有助我們在促進電力安全方面取得更大的進展。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本署將會推行多項重要措施,而出版這份通訊正是其中一項。

去年年底,本署聯同兩大電業工商團體為他們的會員舉辦了一次研討會。當晚,大約有八百名註冊電業承辦商和工程人員出席。會上我們與出席人士分享有關處理違規個案的經驗,並特別講述業界常見的疏忽事項,以及正確的處理方法。是次研討會反應熱烈,我們深感鼓舞。

本署出版這份通訊,目的是為與業界溝通,務求能打破環境的規限,提出一些受關注的論題與所有業內人士分享。本通訊將會定期出版,冀能讓業內人士知悉最新的規管要求、最新消息和他們關注的資料,並提供技術指引。我們亦會論及執行規例方面的經驗,從而指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溝通是雙方面的,因此,我們歡迎各業內人士對本通訊提出建議、批評和指導。希望這份通訊能夠成為我們與業界的溝通渠道,讓業內人士就電力安全問題、執法和其他實務事宜提供寶貴的意見。透過加強彼此間的溝通,我們定能攜手合作,進一步提高香港的電力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