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快訊第22期的封面

專題

簡訊

花絮

 

封面人物

Cover Girl Icy

電力快訊:電
黃婉曼︰黃

電: Hi! Icy ,你好。聽聞你最近為機電工程署拍的一套短片擔任主持,你可否介紹一下?
黃: 對呀!今集「電工學堂」 ,名為「停電工作方程式」 ,內容包括發出工程許可證的程序及進行不同電力工作時的停電安排,藉此提高電業工程人員對於停電工作的安全意識。我在這套短片擔任主持,希望為大家帶來新鮮感。
電: 在香港,註冊電業工程人員及註冊電業承辦商都必須遵守《電力條例》的要求進行電力工作,而規例亦都有要求工程人員要確保採取足夠安全預防措施防止意外發生。你認為香港電業界的專業及安全水平如何?
黃: 我認為香港的電業工程人員已很專業,但可能有時忙中有錯,忽略了安全要求,忘記要「先停電,後工作」 。我認為機電工程署拍攝「電工學堂」這類短片可不時提醒工程人員要注意電力安全。
電: 你知道現時註冊電業工程人員也要持續進修嗎?
黃: 知道,他們在每三年續牌前要先完成兩個單元的訓練。相信計劃有助進一步提升他們的專業及安全水平。
電: 請問這套短片可以在哪裡找到?
黃: 短片光碟除可在機電工程署總部客戶服務部(九龍九龍灣啟成街3號地下)或港九電器工程電業器材職工會辦事處免費索取外,亦會上載在下述網站以供觀看。

機電工程署網頁︰
電工學堂

機電工程署YouTube影片頻道︰
http://www.youtube.com/user/emsdgovhk
電: 謝謝Icy的詳盡介紹,祝願你的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