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工程服務

透過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我們為逾百個政府部門及公共服務機構提供以客為本的一站式工程服務。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於1996年成立,是香港政府公營部門改革計劃的一部分,讓我們可為客戶提供更具成本效益、更可靠及更優質的服務。

秉承在本港提供最全面、最可靠和具成本效益的優質機電工程服務的精神,營運基金下分設6個業務單位提供下列專業服務:

我們的服務範圍廣泛全面,涵蓋本港市民日常生活的各個層面。我們的工作包括在本港提供電氣、機械、空氣調節、屋宇裝備系統、電子及車輛工程方面的顧問、工程項目管理、維修及操作等服務。我們的客戶來自不同的服務範疇,包括機場管理局、醫管局、紀律部隊、郵政服務、學校、康樂及文化活動場地、運輸署及海事管理部門等。

我們提供的一站式服務及24小時緊急支援服務,均以成本效益及滿足客戶要求為宗旨。我們的服務水平協議讓我們可按客戶的需要提供有關裝備和設施的服務;而客戶管理系統則確保我們具有高度的問責性以及以照顧客戶所需為己任。我們將堅持公務員持平公正及創造公眾價值的精神,為市民服務。我們熟悉政府程序及標準,且對客戶的場地、設施及業務了解透徹,因而能為客戶推行或建議最理想的工程解決方案。

本署推行的培訓、促進生產力計劃、全面品質管理、市場推廣及客戶服務、傳訊及管理資訊系統等企業政策,造就我們強大的後勤實力,並大大減低了經濟成本,讓我們可創設及提供更具成本效益及更優質的服務。此外,我們更可率先應用嶄新或正在發展的技術,為客戶提供創新的增值服務,如我們的室內空氣質素和能源效益改善服務便是能協助客戶進行改善有關問題的簡便方案。我們亦為客戶提供顧問服務,在客戶出席立法會、區議會及其他公開場合時提供協助。

我們致力提供具成本效益的優質服務,在這方面曾獲得無數獎項。本署是首個政府機構獲頒國際認可的ISO 9001企業認證,確認了我們的優質服務水平。我們亦是全港首個贏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辦的香港服務業生產力獎的政府部門。此外,我們決心把優質服務流程再推進一步,在過去數年致力不斷提高生產力。而本署高瞻遠矚的環境保護政策及環境管理計劃,更使本署成為全港首個獲得ISO 14001企業認證的機構,進一步鞏固了我們的領導地位。在2002年,本署獲得綜合管理系統的企業認證,這管理系統整合了ISO 9001, ISO 14001和OHSAS 18001於單一系統內以簡化流程。我們於2006年更成為首個榮膺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優質管理金獎的政府部門,對營運基金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這印證了我們堅決落實全面優質管理已得到滿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