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改善個案/建議比賽 2014/15

「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改善個案/建議比賽2014/15 」於2014年第四季至2015年第一季舉行,由機電工程署主辦,勞工處、建造業議會、職業安全健康局、職業訓練局、電梯業協會、註冊電梯營造商聯會、香港電梯業總工會及國際電梯工程師協會(香港-中國分會)協辦,旨在透過比賽鼓勵有關機構的管理層、前線員工、會員或學員主動改善升降機/自動梯工作的安全和提出改善方案,並藉此為業界提供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任何能有效改善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的措施、項目或方案(無論是已實施或建議實施的) ,均可參賽。此外,參賽機構亦可藉此提升他們在客戶心目中的企業形象。

 是次比賽共有8個改善個案/建議參賽,分別來自6間公司。經過多輪的評審階段,包括專業評審及嘉賓評審,以下便是「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改善個案/建議比賽2014/15 」的比賽結果(請按下改善個案/建議連結參閲其簡介):

 公司/隊伍改善個案/建議
冠軍 好歷香港升降機有限公司 鋼纜終極護理工具
亞軍 迅達升降機(香港)有限公司 溜纜小精靈
季軍 其士(香港)有限公司 升降機
剎車距離量度儀
殿軍 奧的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 無棚安裝的
雙層工作平台
最佳演繹獎 好歷香港升降機有限公司 鋼纜終極護理工具
優異獎 三菱電梯香港有限公司 平板電腦應用於
工地安全巡查及培訓
迅達升降機(香港)有限公司 安全網
迅達升降機(香港)有限公司 組合式電扶梯
安全防墜圍欄
蒂森虜克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 強化臨時圍欄

 是次比賽已經完滿結束,希望業界能藉此互相交流學習,提升業界及有關機構的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