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短片拍攝比賽 2018/19 決賽」

「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短片拍攝比賽 2018/19 決賽」

「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短片拍攝比賽 2018/19 決賽」已於 2019 年 3 月 6 日圓滿結束。承蒙業界鼎力支持,是次活動有近四十間升降機/自動梯承辦商及協辦機構委派代表參與,令會場座無虛席。

「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短片拍攝比賽 2018/19」舉辦的目的是鼓勵升降機/自動梯業界的管理層、前線員工、會員或學員主動提升升降機/自動梯工作安全,並藉此為業界提供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參賽機構亦可藉此提升他們在客戶心目中的企業形象。本年度的參賽作品相當優秀,並創意十足,短短數分鐘的影片不但生動有趣,還帶出了提升升降機及自動梯工作安全的主題。例如有影片介紹了可以保障維修人員及使用者避免誤入工程範圍的預警圍欄、以及預防未經許可進入升降機井底工作的警報器等,加上各參賽隊伍都提及了不少實用的工作安全守則,有助提升工作安全,實在值得嘉許。

8 隊入圍隊伍是先通過 2 月中舉行的初賽才能進入決賽。入圍隊伍的短片已於 2 月下旬上載到活動的 YouTube Channel,以公眾「讚」的數目作網上投票的評分,截至決賽舉行前,8 段入圍短片已共累積超過 3 萬觀看次數。決賽當日,入圍隊伍都費盡心思,除了向嘉賓評審團作簡報外,更有話劇演出、播放短片及示範道具,十分精彩,觀眾看得不亦樂乎。最後,由嘉賓評審團評分結果如下:

機構組比賽結果:

 參賽作品機構名稱

冠軍

《安力電梯武德輝》
安力電梯有限公司

亞軍

《電梯安全。薪火相傳》
其士(香港)有限公司

季軍

《井道守護者》
迅達升降機(香港)有限公司

殿軍

《蒂森安全 齊心協力》
蒂森克虜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

優異獎

《給電梯技工的訊息》
奧的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

優異獎

《千軍萬馬重安全》
日立電梯工程(香港)有限公司

公開組比賽結果:

 參賽作品參加者名稱

冠軍

《放人奇遇》
職業訓練局/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

亞軍

《爸爸,請回來》
李世昌 先生

季軍

《星仔明白了》
CCS.

殿軍

《安全地回家》
張惠蘭 小姐

決賽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