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季度表現評級
(評核期: 2023 年 1 月至 2023 年 12 月)(註 1 )
(次序按服務質素表現評級及承辦商的英文字母排列)

註 1 :

表現評級列表內只顯示在評核期間內有 5 部或以上升降機被機電署巡查的承辦商的表現。換言之,在評核期間內只有少於 5 部升降機被機電署巡查的承辦商[見附表 (a) ]及未有保養任何升降機的承辦商[見附表 (b) ],他們的表現並不包括在表現評級列表內。

(a) 在評核期間內被機電署巡查少於 5 部升降機的承辦商:

承辦商名稱承辦商編號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RLC01004
德利電梯工程有限公司 RLC02001

(b) 在評核期間內未有保養任何升降機的承辦商:

承辦商名稱承辦商編號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RLC78003
菱電電梯有限公司 RLC64001
RLC21001
凱輝電梯工程有限公司 RLC87006
海港工程有限公司 RLC20004

註 2 :

評級服務質素表現
safety_rating +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在最近連續兩季評級公布結果,安全和服務質素方面均沒有發現問題(最近連續兩季評級公布結果取得「安全之星」及服務質素表現獲100分)
safety_rating +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安全和服務質素方面均沒有發現問題(本季評級公布結果服務質素表現獲100分)
safety_rating +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安全方面沒有發現問題和服務質素表現獲90至99分
safety_rating + service_quality_rating service_quality_rating 安全方面沒有發現問題和服務質素表現獲80至89分
safety_rating + service_quality_rating 安全方面沒有發現問題和服務質素表現獲70至79分
safety_rating 安全方面沒有發現問題和服務質素表現獲少於70分

在選擇註冊升降機承辦商提供保養服務時,除價格因素外,亦須考慮承辦商的背景及規模、是否有足夠的備用零件及技術、保養工作所需時間及內容、緊急事故的應變能力、以及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季度表現評級。 負責人若考慮一系列因素後,選擇沒有「安全之星」或較少「質素之星」的承辦商提供保養服務,本署建議負責人應加強管理及監督該承辦商的工作表現,例如跟承辦商制訂服務合約時,可訂明要求承辦商定期提交升降機的狀況報告,分析升降機運作情況、故障率及故障原因,並跟承辦商舉行定期會議,以檢討承辦商表現。 在有需要時,可考慮聘用獨立顧問公司提供獨立專業意見。

註3a :

發現懸吊纜索斷裂,已獲發一封警告信。有關違規記錄的有效期為期一年至2/2024屆滿。

 

註3b :

發現機廂不正常移動,已獲發封警告信。有關違規記錄的有效期為期一年至11/2024屆滿。

 

註3c :

發現懸吊纜索斷裂,已獲發一封警告信。有關違規記錄的有效期為期一年至12/2024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