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細節

投標項目編號 1839EM19A (1002EM19A)
部門 機電工程署
招標項目名稱

設計、興建及營運位於啟德發展區的新增的區域供冷系統 (DCS) 合約投標資格預審

項目內容

現計劃於 2019 年第四季向經投標資格預審選出的申請者就設計、興建及營運位於啟德發展區的新增的區域供冷系統 (DCS1) 合約招標。

合約工程範圍包括設計及建造:

  1. 新增的區域供冷系統包括相關的廠房建設和海水泵房;
  2. 鋪設冷凍水喉管及海水喉管; 以及
  3. 區域供冷系統用戶分站的機電設備; 以及營運該區域供冷系統。

此邀請是在上述工程的所需撥款獲得批准之前作出的。在沒有獲得批准所需撥款或任何其他原因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留取消此次資格預審的權利,就此,申請者將被通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不負責申請者為籌備資格預審申請書而需作出的任何使費。

本署會根據資格預審文件訂明的評核準則,選出不超過四名申請者邀請投標上述合約。

工程承辦商

現邀請符合下列要求以及其他在投標資格預審文件列出的其他資格和參與條件申請人(包括合營企業),申請投標資格預審:

  1. 申請者或合營企業申請者的其中一位參與者/股東為經確認者:

    1. 名列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上獲准承投建築工程的丙組承建商; 或
    2. 名列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上獲准承投道路及渠務工程的丙組承建商; 或
    3. 名列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上獲准承投水務工程的丙組承建商; 或
    4. 名列認可公共工程物料供應商及專門承造商名冊上獲准承投空調裝置工程的第II組承造商;

    以及

  2. 申請者或合營企業申請者的其中一位參與者/股東於過去 10 年3 內在香港或香港以外地方完成最少一份設計及興建合約,其調整後的原定合約價值2 不低於 6 億港元。

    以及

  3. 申請者或合營企業申請者的其中一位參與者/股東於過去 10 年3 內在香港或香港以外地方完成最少一份為期不少於 2 年的區域供冷系統操作及保養合約或具滿意表現地完成不少於 2 年仍在持續的區域供冷系統操作及保養合約:

    1. 生產冷凍水的機組裝置的製冷能力不少於 20 兆瓦; 或
    2. 經調整後的原定合約價值2 不低於 900 萬港元(為期 2 年)。

合營企業如符合以上要求及其他在投標資格預審文件內所訂要求,其申請亦會獲得考慮。

注釋:

  1. 申請者在香港或香港以外地方的區域供冷系統項目經驗將被考慮作評估。區域供冷系統是指一種供冷系統,當中有一個或多個中央製冷機組,通過管道網絡,把冷凍水供應給系統服務範圍內的用戶建築物作空調之用。
  2. 調整後的原定合約價值是指原定合約價值調整到根據投標資格預審文件訂明的現時值和其他要求計算。
  3. 過去 10 年是從緊接在此資格預審申請原本截標日期之前的連續 10 年計算。
聯絡方法

聯絡人: 奧雅納工程顧問的老子揚先生
通訊地址:奧雅納工程顧問
香港九龍塘達之路八十號又一城五樓
電話號碼: (852) 2908 4143
傳真號碼: (852) 2779 3093

截標日期/時間

2019 年 8 月 16 日 2019 年 8 月 30 日星期五中午 12 時。
2019 年 8 月 16 日 2019 年 8 月 30 日星期五上午 9 時至中午 12 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 8 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截標時間將延至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停止生效或改掛 8 號以下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後首個工作天中午 12 時。

索取招標文件地點

符合條件的有意申請者需聯絡奧雅納工程顧問的老子揚先生以索取資格預審文件。
通訊地址:奧雅納工程顧問
香港九龍塘達之路八十號又一城五樓
電話號碼: (852) 2908 4143
傳真號碼: (852) 2779 3093

遞交投標書地點

申請者必須在呈交填妥預審申請書密封信封面註明公司名稱、項目資料 [資格預審申請 - 設計、興建及營運位於啟德發展區的新增的區域供冷系統 (DCS) 合約] 及標示“限閱(合約)”。申請者必須於2019 年 8 月 16 日 2019 年 8 月 30 日星期五中午 12 時前,把預審申請書放入位於香港九龍啓成街 3 號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地下的「一號投標箱 – 此投標箱只收集機電工程署工程項目的投標書」(請在信封面註明「機電工程署總工程師/能源效益B收」) 。逾期的申請概不受理。

備註

是次招標受《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規管,且不涉及電子拍賣。

有意申請者如要求送遞資格預審文件,須以書面形式向奧雅納工程顧問提出(請在信封面註明「老子揚先生收」),並需繳付送遞費用。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權拒絕任何申請及與任何申請者商議批出合約的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