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細節

投標項目編號 2741EM20A
部門 機電工程署
招標項目名稱

位於柴灣的專用石油氣加氣站供應車用石油氣的合約

項目內容

政府會容許以免收地價形式使用土地。車用石油氣的上限零售價格是受合約内的車用石油氣價格調整機制管制。營運商將負責設計、建造及營運石油氣加氣站,並要承擔一切有關的費用支出。政府會在批出合約之日通知營運商有關展開工程的日期,由展開工程該日起計為期 10 年。合約終止時,營運商須清理場址,或在政府要求下,將場址上所有設施轉交政府。合約預期在 2021 年年中批出。政府會在批出合約之日通知營運商有關展開工程的日期,石油氣加氣站的設計和建造須在由展開工程該日起計 180 日內完成,並由營運商營運至合約期滿或終結時為止。

工程承辦商

此項目採用公開招標方式。現邀請所有持有下列資格的承辦商/供應商/服務供應商投標:

  1. 根據《氣體安全(氣體供應公司註冊)規例》註冊的註冊氣體供應公司;或
  2. 與註冊氣體供應公司訂有石油氣供應協議及技術支援協議的公司;或
  3. 顯示有能力成為註冊氣體供應公司的公司;或
  4. 能與投標書一併提供註冊氣體供應公司發出的意向書的公司。該意向書可顯示,如該公司的投標獲採納,有關註冊氣體供應公司會與該公司訂立石油氣供應協議及技術支援協議。

附註:

  1. 註冊氣體供應公司是指該公司 (a) 持有根據《氣體安全(氣體供應公司註冊)規例》(第 51E 章)註冊成爲註冊氣體供應公司的註冊證明書,而該註冊範疇包括進口及供應石油氣;及 (b) 須將進口石油氣儲存在位於青衣的石油氣儲藏庫。
  2. 如屬上述第 (2) 類投標者,則須在投標時將有關註冊氣體供應公司簽署核證的石油氣供應協議及技術支援協議副本,與投標書一併遞交。
  3. 至於上述第 (3) 類或第 (4) 類投標者,如投標獲採納,則該公司必須在獲批合約後 180 日內,成為註冊氣體供應公司或與註冊氣體供應公司訂立石油氣供應協議及技術支援協議。
聯絡方法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曾敏良先生聯絡,聯絡資料如下:

  • 通訊地址:香港九龍塘達之路 80 號又一城 5 樓奧雅納工程顧問
  • 電話號碼: (852) 2268 3595
  • 傳真號碼: (852) 2268 3953
  • 電郵地址: simon.tsang@arup.com
截標日期/時間

2021 年 2 月 19 日 2021 年 2 月 26 日(星期五)中午 12 時

若在 2021 年 2 月 19 日 2021 年 2 月 26 日(星期五)當日上午 9 時至中午 12 時期間,8 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懸掛,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政府公布的「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生效,截標時間將延至 8 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除下,或當時生效的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政府公布的「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取消後首個工作天的中午 12 時。如在 2021 年 2 月 19 日 2021 年 2 月 26 日(星期五)上午 9 時至中午 12 時期間,通往指明投標箱位置的公眾通道受阻,政府會宣布延長截標時間,直至另行通知。通道重開後,政府會盡快在政府新聞處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ctoday.htm )發放新聞稿,公布最新截標時間。

索取招標文件地點

投標表格和進一步資料可於香港九龍塘達之路 80 號又一城 5 樓奧雅納工程顧問(聯絡人:曾敏良先生,電話號碼: (852) 2268 3595 ,傳真號碼: (852) 2268 3953 ,電郵: simon.tsang@arup.com )索取。

遞交投標書地點

投標者必須將填妥的投標表格放入信封內密封。在信封面清楚註明招標編號、投標項目(但不得有任何可識別投標者身分的記認)及「中央投標委員會主席收」,並須於 2021 年 2 月 19 日 2021 年 2 月 26 日(星期五)中午 12 時前,把投標書放入位於香港添馬添美道 2 號政府總部東翼地下公眾入口大堂的「政府總部投標箱」內。投標者必須在截標時間前,把投標書放入本招標公告中指明的投標箱(「指明投標箱」)內。逾期遞交或未有放入指明投標箱的投標書,概不受理。

備註

* 招標日期將延至 2021 年 2 月 26 日星期五中午 12 時。

  1. 投標者必須連同其投標書,遞交一份依照投標者須知所列格式的投標保證金或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抬頭人的 500,000港元支票、銀行匯票或銀行本票作為保證金。投標一經採納,中標者如未能或拒絕履行投標書內的規定,該筆保證金將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沒收。已從支票、銀行匯票或銀行本票過數的保證金,會不附利息悉數發還落選者。
  2.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一定採納綜合評分得分最高的投標書或任何投標書,及有權與任何投標者商議批出合約的條款。
  3. 批出是項合約的詳情,會刊載於以下互聯網網址: http://www.gld.gov.hk/chi/services_2_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