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細節

投標項目編號 1666EM21A
部門 機電工程署
招標項目名稱

設計、興建及營運位於東涌新市鎮擴展(東)的區域供冷系統( DCS )合約投標資格預審

項目內容

現計劃於 2022 年第二季向經投標資格預審選出的申請者就合約編號 1661EM21A – 設計、興建及營運位於東涌新市鎮擴展(東)的區域供冷系統( DCS1 ) 合約招標。

合約工程範圍包括設計及建造: 

  1. 區域供冷系統包括相關的廠房建設、區域供冷系統的設備和海水泵房;
  2. 鋪設冷凍水喉管以連接用戶分站至冷凍水分配網路以及
  3. 區域供冷系統用戶分站的機電設備以及營運該區域供冷系統。

本署會根據資格預審文件訂明的評核準則,選出不超過四名申請者邀請投標上述合約。

工程承辦商

現邀請符合下列要求以及其他在投標資格預審文件列出的其他資格和參與條件申請人(包括合營企業),申請投標資格預審。

  1. 申請者或合營企業申請者的首席參與者或主要股東為:
    1. 名列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上獲准承投建築工程的丙組承建商;或
    2. 經確認名列認可公共工程物料供應商及專門承造商名冊上獲准承投空調裝置工程的第 II 組承造商;

    以及

  2. 申請者或合營企業申請者的其中一位參與者/股東於過去 10 年2 內在香港或香港以外地方完成最少一份設計及興建合約,其調整後的原定合約價值3 不低於 2.55 億港元。

    以及

  3. 申請者或合營企業申請者的其中一位參與者/股東於過去 10 年2 內在香港或香港以外地方完成最少一份為期不少於連續 2 年的區域供冷系統操作及保養合約或具滿意表現地完成不少於連續 2 年仍在持續的區域供冷系統操作及保養合約其區域供冷系統1 生產冷凍水的機組裝置的製冷能力不少於 20 兆瓦。

注釋:

  1. 區域供冷系統是指一種供冷系统,當中有一個或多個中央製冷機組,通過管道網絡,把冷凍水供應給系統服務範圍內的多個用戶建築物作空調之用。
  2. 過去 10 年是從緊接在此資格預審申請原本截標日期之前(不包括截標當日)的連續 10 年計算。詳情請參閱投標資格預審文件。
  3. 調整後的原定合約價值是指原定合約價值根據價格調整因素調整到現時值和投標資格預審文件訂明的其他要求計算。詳情請參閱投標資格預審文件。
聯絡方法

聯絡人:李達強先生(奧雅納工程顧問)

通訊地址:
奧雅納工程顧問
香港九龍塘達之路八十號又一城五樓

電話號碼: (852) 2268 3560
傳真號碼: (852) 2268 3955

截標日期/時間

2022 年 3 月 18 日 2022 年 4 月 1 日 2022 年 4 月 15 日 2022 年 4 月 19 日星期五中午 12 時。

如在2022 年 3 月 18 日 2022 年 4 月 1 日 2022 年 4 月 15 日 2022 年 4 月 19 日(星期五)當日上午 9 時至中午 12 時期間, 8 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懸掛,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政府公布的「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生效,截標時間將延至 8 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除下,或當時生效的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政府公布的「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取消後首個工作天的中午 12 時。如在2022 年 3 月 18 日 2022 年 4 月 1 日 2022 年 4 月 15 日 2022 年 4 月 19 日(星期五)當日上午 9 時至中午 12 時期間,通往指明投標箱位置的公眾通道受阻,政府會宣布延長截標時間,直至另行通告。通道重開後,政府會盡快在政府新聞處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ctoday.htm )發放新聞稿,公佈最新截標時間。

索取招標文件地點

符合條件的有意申請者需聯絡李達強先生(奧雅納工程顧問)以索取資格預審文件。

通訊地址:
奧雅納工程顧問
香港九龍塘達之路八十號又一城五樓

電話號碼: (852) 2268 3560
傳真號碼: (852) 2268 3955

遞交投標書地點

申請者必須在呈交填妥預審申請書密封信封面註明公司名稱、項目資料[資格預審申請 – 設計、興建及營運位於東涌新市鎮擴展(東)的區域供冷系統( DCS )合約]及標示「限閱(合約)」。申請者必須於2022 年 3 月 18 日 2022 年 4 月 1 日 2022 年 4 月 15 日 2022 年 4 月 19 日星期五中午 12 時前,把預審申請書放入位於香港九龍啓成街 3 號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地下的「一號投標箱 – 此投標箱只收集機電工程署工程項目的投標書」內(請在信封面註明「機電工程署總工程師/能源效益 C 收」)。

逾期的申請或未有放入指明投標箱的申請概不受理。

備註

是次招標受《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規管,且不涉及電子競投。 本公告亦作為《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下所規定的摘要公告。

有意申請者如要求送遞資格預審文件,必須以書面形式向奧雅納工程顧問提出(請在信封面註明「李達強先生收」),並需繳付送遞費用。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權拒絕任何申請及與任何申請者商議批出合約的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