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署专业队伍

品质至上及以客为本是我们的服务宗旨,但唯有拥有优秀的员工,才能使我们的服务及设施发挥最大效能,因此我们致力建立业界最专业及最能干的工作队伍。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已成功建立优秀的专业队伍,队员拥有广泛的专业知识,包括核电、防止退伍军人病症、安全使用激光设备,以及多种维持香港正常运作所需的复杂且精密的设备和系统的操作等。今天,机电工程署拥有 610 多名专业工程师、 3,700 多名技术人员,是全港最独特及亚洲最出色的其中一队专业队伍。此外,我们借调往其他政府部门约 1,100 名专业员工,亦为所服务的部门提供了充裕的专业技能。

为配合我们的企业政策,透过发展人力资源提高我们的竞争力及业绩表现,以及建立持续进修的文化,我们设立了改善专业技能培训计划,以及管理发展计划,以协助同事尽展所长。

机电工程署的员工,不但有机会与本署一同成长及发展,更有机会参与促进香港的发展及成长。我们的技术员训练计划(前称学徒训练计划)旨在培训毕业生成为合格的技术人员;而我们的见习工程师训练计划已获得香港工程师学会的承认,合资格成为该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