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SRS_Ceremony_1

升降机安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为提升现有升降机的安全水平及服务质素,机电工程署于2015年10月推出「优质升降机服务认可计划」,其颁奖典礼已于2016年4月9日圆满结束。颁奖典礼是「欣赏香港」运动的活动之一,主礼嘉宾包括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以及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谘询委员会主席潘乐陶博士。

是次「优质升降机服务认可计划」共收到94份申请,涵盖1230部升降机、254座建筑物,以及39个业主立案法团和物业管理公司,反应踊跃。计划共颁发了3个金奖评级,26个银奖评级和16个铜奖评级。机电工程署为了认可及嘉许获奖升降机负责人和注册升降机承办商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举行了颁奖典礼。大会在场地安排了多个展板,展板内容丰富,当中包括「优质升降机服务认可计划」的介绍、评审的分享、得奖者的感言、优化升降机的七个方案、管理升降机的维修保养工作,以及机电工程署为升降机及自动梯负责人所提供的支援。同场亦提供不同有关升降机及自动梯的宣传教育刊物及播放介绍优化升降机的宣传短片,以供各出席者参阅及观看。

QLSRS_Ceremony_2
  • 颁奖典礼有大约250 位嘉宾及人士出席。
QLSRS_Ceremony_3
  • 大会在场地安排了多个展板供各出席者观看。
QLSRS_Ceremony_4
  • 大会在场地提供不同有关升降机及自动梯的宣传教育刊物供各出席者参阅。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呼籲负责人同承办商继续携手努力推动优化升降机,并做好对升降机运作的管理和维修保养工作,以提供优质升降机服务。一同主礼的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谘询委员会主席潘乐陶博士致辞时,讚扬机电工程署在支援升降机及自动梯负责人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并同时建议署方在来年继续举办「优质升降机服务认可计划」,以推动业界持续提升升降机服务的水平。

QLSRS_Ceremony_5
  • 主礼嘉宾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右四)、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左四),以及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谘询委员会主席潘乐陶博士(右三)一同出席颁奖典礼。
QLSRS_Ceremony_6
  •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致欢迎辞。
QLSRS_Ceremony_7
  • 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谘询委员会主席潘乐陶博士致闭幕辞。

在颁奖典礼上,大会安排了众得奖机构与主礼嘉宾在仪式板上签署,以示会继续齐心合力提供优质升降机服务。而金奖得主亦即场分享优质升降机管理工作及得奖的心得,以便同业借镜学习并持续改善。此外,机电工程署署长陈帆亦在颁奖典礼上致送感谢状予各筹备委员会及评审团的成员,以感谢他们为是次计划提供专业意见及支援。最后,颁奖典礼以大合照画上完满的句号。

QLSRS Ceremony_8
  • 韩志强(右三)、陈帆(右二) 和潘乐陶博士(右四)与金奖得主代表合照。
QLSRS Ceremony_9
  • 金奖得主代表一同在仪式板上签署。
QLSRS Ceremony_10
  • 陈帆(左)、韩志强(中)和潘乐陶博士(右四)一同在仪式板上签署。
QLSRS_Ceremony_11
  • 金奖得主贝沙湾的代表在台上作经验分享。
QLSRS Ceremony_12
  • 金奖得主建生商业中心的代表在台上作经验分享。
QLSRS Ceremony_13
  • 金奖得主万金中心的代表在台上作经验分享。
QLSRS Ceremony_14
  • 陈帆(中)致送感谢状予各筹备委员会及评审团的成员,并一同合照。
QLSRS Ceremony_15
  • 颁奖典礼大合照

计划有关资讯

有关「优质升降机服务认可计划」的资讯,可登入以下网址浏览: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