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所有製造商及進口商參與本計劃。

有興趣的人士亦可正式提出申請,並透過郵遞傳真 (852 2890 6081)電郵方式 (eepublic@emsd.gov.hk) 或遞交電子資訊把申請文件送交:

 
香港九龍啟成街3號 機電工程署 能源效益事務處 總工程師/能源效益 A
 

為方便有關人士提出申請,申請表格及相關之產品技術資料表亦可下載。

香港自願參與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的應用範圍包括

應用範圍產品技術資料表
[PDF 格式 (文件大小)]




家用冷藏器具(自願性計劃) # (260KB)
冷氣機(自願性計劃) # (257KB)
洗衣機(自願性計劃) # (327KB)
非整合式緊湊型熒光燈 (310KB)
家用儲水式電熱水爐(自願性計劃) # (329KB)
電飯煲 (291KB)
電視機(自願性計劃) # (319KB)
電子鎮流器 (319KB)
(發光二極管) LED 燈 (105KB)
電磁爐(自願性計劃) # (291KB)
微波爐 (306KB)
電乾衣機 (85KB)
抽濕機(自願性計劃) # (310KB)




住宅式即熱氣體熱水爐 (337KB)
氣體煮食爐 (403KB)





影印機 (317KB)
多功能辦公室設備 (317KB)
打印機 (317KB)
液晶顯示器 (290KB)
傳真機 (316KB)
冷熱飲水機 (309KB)
電腦 (313KB)

汽油載客車輛

# 備注:自願性計劃函蓋沒有被納入強制性標籤計劃的有關產品。

「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的性質

「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是政府採取的一項節能措施。根據這項計劃,產品會附上能源標籤,為消費者提供有關產品耗電量及能源效益的資料。消費者在購買家庭電器時,便可將這些因素一併考慮。

計劃的目的

目前,全球多個發達國家均以不同形式、不同步伐致力推行「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實施「能源效益標籤計劃」旨在達到下列目標:

自1995年起,香港以自願參與形式推行「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直到目前為止,範圍包括家用家用冷藏器具(電冰箱)(自願性計劃)、冷氣機(自願性計劃)、洗衣機(自願性計劃)、非整合式緊湊型熒光燈、家用儲水式電熱水爐、電飯煲、電視機、電子鎮流器、(發光二極管) LED 燈、電磁爐、微波爐、電乾衣機、抽濕機(自願性計劃)、住宅式即熱氣體熱水爐、氣體煮食爐,影印機、多功能辦公室設備、打印機、液晶顯示器、傳真機、冷熱飲水機、電腦。這項標籤計劃亦已擴展至汽油載客車輛(氣油私家車)。整個計劃的推行由機電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務處負責。

「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的詳細資料

有興趣的人士亦可下載相關的計劃文件或可以書面方式向能源效益事務處索取相關的計劃文件地址如下:

 
九龍啟成街3號 機電工程署 能源效益事務處 總工程師/能源效益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