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SRS_Ceremony_1

升降機安全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為提升現有升降機的安全水平及服務質素,機電工程署於2015年10月推出「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其頒獎典禮已於2016年4月9日圓滿結束。頒獎典禮是「欣賞香港」運動的活動之一,主禮嘉賓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以及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潘樂陶博士。

是次「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共收到94份申請,涵蓋1230部升降機、254座建築物,以及39個業主立案法團和物業管理公司,反應踴躍。計劃共頒發了3個金獎評級,26個銀獎評級和16個銅獎評級。機電工程署為了認可及嘉許獲獎升降機負責人和註冊升降機承辦商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舉行了頒獎典禮。大會在場地安排了多個展板,展板內容豐富,當中包括「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的介紹、評審的分享、得獎者的感言、優化升降機的七個方案、管理升降機的維修保養工作,以及機電工程署為升降機及自動梯負責人所提供的支援。同場亦提供不同有關升降機及自動梯的宣傳教育刊物及播放介紹優化升降機的宣傳短片,以供各出席者參閱及觀看。

QLSRS_Ceremony_2
  • 頒獎典禮有大約250 位嘉賓及人士出席。
QLSRS_Ceremony_3
  • 大會在場地安排了多個展板供各出席者觀看。
QLSRS_Ceremony_4
  • 大會在場地提供不同有關升降機及自動梯的宣傳教育刊物供各出席者參閱。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呼籲負責人同承辦商繼續攜手努力推動優化升降機,並做好對升降機運作的管理和維修保養工作,以提供優質升降機服務。一同主禮的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潘樂陶博士致辭時,讚揚機電工程署在支援升降機及自動梯負責人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並同時建議署方在來年繼續舉辦「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以推動業界持續提升升降機服務的水平。

QLSRS_Ceremony_5
  • 主禮嘉賓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右四)、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左四),以及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潘樂陶博士(右三)一同出席頒獎典禮。
QLSRS_Ceremony_6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强致歡迎辭。
QLSRS_Ceremony_7
  • 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潘樂陶博士致閉幕辭。

在頒獎典禮上,大會安排了眾得獎機構與主禮嘉賓在儀式板上簽署,以示會繼續齊心合力提供優質升降機服務。而金獎得主亦即場分享優質升降機管理工作及得獎的心得,以便同業借鏡學習並持續改善。此外,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亦在頒獎典禮上致送感謝狀予各籌備委員會及評審團的成員,以感謝他們為是次計劃提供專業意見及支援。最後,頒獎典禮以大合照畫上完滿的句號。

QLSRS Ceremony_8
  • 韓志强(右三)、陳帆(右二) 和潘樂陶博士(右四)與金獎得主代表合照。
QLSRS Ceremony_9
  • 金獎得主代表一同在儀式板上簽署。
QLSRS Ceremony_10
  • 陳帆(左)、韓志强(中)和潘樂陶博士(右四)一同在儀式板上簽署。
QLSRS_Ceremony_11
  • 金獎得主貝沙灣的代表在台上作經驗分享。
QLSRS Ceremony_12
  • 金獎得主建生商業中心的代表在台上作經驗分享。
QLSRS Ceremony_13
  • 金獎得主萬金中心的代表在台上作經驗分享。
QLSRS Ceremony_14
  • 陳帆(中)致送感謝狀予各籌備委員會及評審團的成員,並一同合照。
QLSRS Ceremony_15
  • 頒獎典禮大合照

計劃有關資訊

有關「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的資訊,可登入以下網址瀏覽:

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