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机电人
 
 

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为了与市民分享此盛事带来的喜悦,机电工程署发挥了优秀的机电、资讯科技及通讯技术专长,为有关部门提供有力支援,完成这项别具历史意义的光荣任务

 
 
 

火炬传送的启步仪式于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特意在该处竖立一具10米高的模拟火炬,供市民及游客参观及拍照纪念。机电工程署因应该署需要,为模拟火炬的外围装设四组节能的发光二极管射灯,让火炬在黑夜中闪耀维港。

 

机电工程署于模拟火炬外围装设发光二极管射灯。
 
 
为确保市民能观赏火炬传送的现场情况,机电工程署在媒体专车上设置3.5G流动频道,拍摄火炬传递的实时影像,并透过无线网络传送至香港电台电视大楼,作为备用方案。

本署更于沿途装设九台3.5G流动交通监测系统,把该些地点的即时路况传送至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供有关人员参考及作出相应协调措施。在此期间,机电工程署同事一直驻守协调中心及香港电台电视大楼,提供技术支援服务。
  设有3.5G 流动频道的媒体专车,沿途拍摄火炬传送过程。
湾仔行人天桥是监察奥运火炬传送的重要位置。
技术人员当天在天桥上事先安装流动交通监测系统。
 
 
 
是次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是办一
个“绿色奥运”。有鉴于此,机电工程署
配合警务处的需要,特别采购六部以电力
推动的环保摩托车,于火炬传递中作开路
护送之用,以达致零排放。本署更为当天
参与政府车辆提供候命服务,确保活动顺
利完成。

 
香港首批零排放电动摩托车在奥运火炬传送当天亮相。我们负责这批电动
摩托车的采购工作。
回顶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