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機電人
 
 

奧運聖火在香港傳遞,為了與市民分享此盛事帶來的喜悅,機電工程署發揮了優秀的機電、資訊科技及通訊技術專長,為有關部門提供有力支援,完成這項別具歷史意義的光榮任務

 
 
 

火炬傳送的啟步儀式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特意在該處豎立一具10米高的模擬火炬,供市民及遊客參觀及拍照紀念。機電工程署因應該署需要,為模擬火炬的外圍裝設四組節能的發光二極管射燈,讓火炬在黑夜中閃耀維港。

 

機電工程署於模擬火炬外圍裝設發光二極管射燈。
 
 
為確保市民能觀賞火炬傳送的現場情況,機電工程署在媒體專車上設置3.5G流動頻道,拍攝火炬傳遞的實時影像,並透過無線網絡傳送至香港電台電視大樓,作為備用方案。

本署更於沿途裝設九台3.5G流動交通監測系統,把該些地點的即時路況傳送至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供有關人員參考及作出相應協調措施。在此期間,機電工程署同事一直駐守協調中心及香港電台電視大樓,提供技術支援服務。
  設有3.5G 流動頻道的媒體專車,沿途拍攝火炬傳送過程。
灣仔行人天橋是監察奧運火炬傳送的重要位置。
技術人員當天在天橋上事先安裝流動交通監測系統。
 
 
 
是次北京奧運會的三大理念之一,是辦一
個「綠色奧運」。有鑑於此,機電工程署
配合警務處的需要,特別採購六部以電力
推動的環保摩托車,於火炬傳遞中作開路
護送之用,以達致零排放。本署更為當天
參與政府車輛提供候命服務,確保活動順
利完成。

 
香港首批零排放電動摩托車在奧運火炬傳送當天亮相。我們負責這批電動
摩托車的採購工作。
回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