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快訊 — 第 31 期( 2019 年 10 月)

今期內容由近來機電工程署電視廣告中活潑生動的電氣產品卡通人物為大家一一介紹。[PDF 格式 (4.00MB)]

目 錄

編者的話

專 題

簡 訊

電力安全考考你

讀者意見及更新資料欄

 

編者的話

《電力快訊》已出版到第 31 期了,十分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今期的《電力快訊》內容非當豐富,由近來機電工程署電視廣告中活潑生動的電氣產品卡通人物為大家一一介紹。專題是有關《電力條例》的新版表格及可再生能源發電系統裝置的檢查和測試,而簡訊則涵蓋給註冊電業承辦商和註冊電業工程人員的溫馨提示、 13 安培拖板的特定安全規格、電熱水器安全須知、電力分站/開關房的管理、《有關在供電電纜附近工作的實務守則》 2018 年版、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第三階段,以及「智識揀」 LED 燈—自願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等。此外,今期還有讓讀者動動腦筋的「電力安全考考你」環節,希望可增添趣味之餘,亦能增進大家的電力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