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能源效益

作為一家負責任的機構,我們相信提供優質服務是追求全面品質的其中一環。我們的服務還應有助促進本港市民的生活質素,而當中主要的條件便是保護及維持一個綠色的生活環境。因此,我們一直積極提倡能源效益,確保資源得以有效運用,以減少在生產能源過程中所產生的污染。

能源效益事務處

機電工程署的能源效益事務處於 1994 年成立,除提供專業技術服務外,亦積極舉辦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活動。事務處亦負責制訂如「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等實務守則及設立指引,並積極參與宣傳有效使用電力的工作小組及委員會的活動。其他推行的活動還包括能源管理、數據管理、制定指標、試驗最新節能科技、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和推廣新及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等。我們這方面能有出色表現,將有助為本港市民建立更綠化和更美好的將來。

通訊

能源效益事務處亦有編寫一份有關能源效益及節約的通訊,名為「智能」。最近期的通訊(第四十期) [PDF 格式 (2.10MB)] 及各期「智能」通訊亦可在本網站閱覽。

「智能」第四十期 ♦ 二零二四年三月第四十期的內容包括:

國際環保博覽 2023

小冊子

兩本提供有效使用能源的指引,已經出版。

在 2005 年出版的一本紀念特刊「A Decade of 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節能十載」 [PDF 格式 (22MB)] ,簡述了能源效益事務處首十年的工作。

短片

在 2019 年製作的一段 25 周年紀念短片,回顧了能源效益事務處自 1994 年成立以來在提倡能源效益、節約能源和使用再生能源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