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檢修氣體上給供氣分喉及用戶喉

氣體上給供氣分喉及用戶喉

為氣體上給供氣分喉及用戶喉安排定期檢查及維修

上給供氣分喉是指供應氣體至建築物的直立段喉管,及介於該等直立段喉管間的橫段喉管。而用戶喉則是用作供應氣體給個別用戶的喉管,包括與該喉管連用的氣體配件,但不包括供氣分喉及氣體用具內的喉管。

上給供氣分喉及用戶喉的擁有人(擁有人可從樓宇公契中核實)有責任替氣體裝置安排定期檢修,以保障自己及公衆的安全。如氣體喉管因缺乏維修而產生危險,氣體供應公司可能以安全理由,截斷該樓宇的氣體供應。

一般而言,上給供氣分喉及用戶喉應每十八個月進行定期檢修,確保氣體喉管維持在良好操作狀態。氣體裝置的擁有人須聘請受僱於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的註冊氣體裝置技工為其氣體裝置進行定期檢查或維修。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的名單,可在本署的網頁查閱。

公眾資料

宣傳資料

 

小冊子

電視宣傳片

 

聯絡方法

地址 香港九龍啟成街 3 號機電工程署氣體標準事務處
電郵 info@emsd.gov.hk
熱線 1823 政府熱線
傳真 2576 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