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升降機/自動梯資訊站

 

優化升降機宣傳短片
– 3 個成功個案分享 –

優化升降機宣傳短片– 3 個成功個案分享 –優化升降機宣傳短片– 3 個成功個案分享 –
[MP4 格式 ( 49 MB )]
粵語對白/旁白及繁體中文熒幕蓋字、字幕
下載劇本 [PDF 格式 ( KB )]
 

為何要優化升降機/自動梯

香港的升降機/自動梯於不同年代安裝,安裝時滿足當時的設計及構造標準。然而,升降機/自動梯的技術歷年來不斷提升,舊式升降機/自動梯在安全、可靠和舒適方面仍有改善的空間。負責人可透過落實各項優化項目,提升現有的舊式升降機/自動梯技術水平,使其更安全、可靠和舒適。

升降機/自動梯負責人的責任

如需為升降機/自動梯進行主要更改或優化工程,負責人須僱用註冊升降機/自動梯承辦商為其升降機/自動梯進行有關工程。完成主要更改或優化工程後,負責人須安排註冊升降機/自動梯工程師進行檢驗,方可恢復使用及操作該升降機/自動梯。

優化升降機/自動梯的提示

負責人應考慮升降機/自動梯有否足夠的空間進行有關工程、技術可行性和自身財政預算是否充裕等,以決定應否更換現有的舊式升降機/自動梯的主要部件或按機電署的指引加裝新的設備。負責人同時亦可考慮更換整部升降機/自動梯,以期達致現今最新的安全水平。

普遍可予改善之處

有關優化的資訊

相關資助

       - 中電和港燈都就各類樓宇的節能改善工程推行資助計劃,如果大廈的升降機優化或更換建議方案涉及節能元素,可以申請有關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