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六月 第十期  

 
热点速递
 

 
 


本署明年迁入九龙湾新总部

署将于明年年初迁往位于九龙湾的新总部大楼。新总部的前身为启德机场的空运贷站大楼,它楼高七层,每层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大楼采纳了现代化和环保概念。开放式的办公室设计,可以充份运用天然光源,节省能源。

新总部大楼工程进展良好,前空运货站大楼的多余部份已经拆卸,而内部的各项工程亦已展开。

 
 

新总部大楼外貌充满时代感。

回顶页

 
 
医院管理局港岛西医院联网行政总监周一岳医生(左)与机电工程署副署长陈庆年先生(右)共同主持签约仪式。
 


保持医院“健康”

院的工作是使病人康复,但医院本身亦须要保持“健康”,这就是机电工程署卫生工程部的神圣任务。自2004年2月1日起,该部便为医管局部份医院提供日常的屋宇维修及电力维修服务。在现有的机电工程服务上,新增的屋宇维修进一步为一站式设施管理服务奠下基石,俾能加强本署与医管局的伙伴关系。

 











回顶页

 
 


市政工程部向康文署及食环署传递环保讯息

政工程应营运基金的两大客户部门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食物环境卫生署邀请,于2003年10月及2004年3月举办了九个节约能源讲座,讲座主要为环保经理、场地负责人及组主管而设。

由于参加者来自不同部门及不同背景,各讲座都是为每组参加者度身订造,他们分别来自康文署的运动场地、博物馆、图书馆、游泳池及表演场地,以及食环署的街市及各办事处。

 
 
九个讲座出席人数达三百多人。

回顶页
 
课室总空调开关匙掣的安装。
   

创造节能学校

电工程营运基金最近将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变成一所节能学校

由综合工程部引进的节能措施包括:

  • 减省次要的照明
  • 将分布于各处的电脑伺服器集中于总伺服器室,以节省空调
  • 改装升降机,令照明及风扇在备用时自动关掉
  • 将课室空调调校至适当温度
  • 加设课室总空调开关匙掣,以防有人擅用

以上措施的回本期约为4年,为了监察实际节约程度,部份班房楼层已设置电表。如果效果理想,营运基金将建议把这些措施推广至其他学校。



回顶页
 
 


客户意见调查

了让我们更了解你的需要,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我们于本年二月进行了客户意见调查,调查结果令人常鼓舞。在以8分为满分的调查中,客户满意指数由上次调查的5.77分上升至今年的5.97。我们谨此向所有参与这次调查的人士致谢,抽出宝贵时间完成问卷,有你们长期的支持,我们定能提供更佳服务。

 
 


回顶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