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公营机构的机电设备运作无误兼具能源效益,机电工程署积极研究为政府引进全面工程资产管理策略,尤其针对于七、八十年代装设在政府建筑物内的机电设备,务求让客户能更好地管理机电设备事故风险及更合理地调拨资源。  
草拟中的工程资产管理简化模式。
 

署方早在数年前已注意到工程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和潮流趋向。去年更派员出席在澳洲举行的世界会议,汲取经验和进行专业交流。随后并进一步聘请国际顾问公司,就政府部门更新机电设备计划进行整体的先导性研究及拟备建议报告。

建议报告会就机电设备资产管理方案提出国际公认的框架模式、风险评估指标及量化标准,这样不单让各客户部门有系统地掌握全面情况,更可以预计因事故而引发的可能后果,并就机电设备的性能和更新迫切性排列优先次序,让有限的资源可以合理地调拨到急需的项目上,从而使机电设备事故的风险减至最低。


预期建议报告在今年底完成。署方相信在参考建议报告后,再行发展出一套能切合客户部门实情的应用模式,协助客户为公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回顶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