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机电人 机电新闻眼 进步之道 简讯 编者的话

热点速递

 

综合工程部的同事在本年二月为广东道及新蒲岗政府合署提供创新的设施管理服务。图片所示为同事在广东道政府合署执行装置指示牌的新任务。

 

医院工程分部一直与伊利沙白医院紧密合作,为其装设三组全新的蒸汽锅炉。新锅炉既能节省能源又环保,而每一个锅炉每小时的蒸汽输出量为3.5公吨。

 

二○○○年四月,机场管理局把赤杢角机场禁区的消防服务交由消防处负责。机场工程部目前负责维修三个消防站、两个海上救援站、两个船舶点、数艘指挥及快艇、一个车辆检验中心及上图所示的火警训练模拟装置等相关设施。

 

政府物料供应处副处长黄永康先生率领一组物料供应处人员造访机电工程署,与我们交换意见及讨论该处申请 ISO 9000 品质认证的计划。期间,我们除与客人交流经验外,更回顾我们在申请 ISO 9000 品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市政局于一九九九年底重组前,车辆工程部获委为该局更换一千五百部车辆的三千块车牌。整项工作需于数小时内完成。由于法例所限,更换工作不可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午夜前进行,而午夜过后所有车辆均需换上新车牌方能执勤。由于有关车辆分布香港各处,其中如垃圾车队更需通宵执勤,我们必须与时间竞赛才能完成工作。虽然当天是一特别假期,但负责此项工作的二十名同事仍没有松懈,彻夜奔波,分秒必争,终于在二○○○年一月一日早上九时完成更换最后一块车牌。

 

自去年底开始,机电工程署举办了多次巡回展览,藉以推广安全及能源效益的讯息。展览以家居环境为主题,其中设有家庭常用的电器及气体用具,此外更透过多姿多采的展板、互动游戏及电脑游戏,有效带出主题讯息。参观者均对展览十分感兴趣,并认为有关的安全讯息十分有用。每名参观者亦获赠纪念品和安全单张。

 

除努力工作外,机电工程署同事的工余活动亦很多姿多采。音乐兴趣小组每星期三均在加路连山道总部的员工康乐室聚会。届时,房里房外均可闻悠扬乐韵。该小组成立已有两年,由受过音乐训练的工程监工李启煌先生任导师。小组的五十位成员分别学习小提琴、中乐器或参与合唱。他们时有到老人院及医院探访,把轻歌妙韵传至社会各处。

页首

机电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