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年六月 第八期
走访机电人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参与抗炎行动

在“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沙士)的威胁下,香港人万众一心,对抗这世纪病毒。为保障社区安全,本地医护人员发挥了最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二十四小时不停照顾垂危病人。机电工程署各部别的员工在前线努力工作,透过为饱受压力的医疗系统提供支援,防止病毒扩散,为抗炎行动作出贡献。 

抗炎行动中,各部别的员工都竭尽所能,特别是卫生工程部的同事,他们率先到前线工作,为各医院提供必需的机电服务。以下是他们的一些贡献:


l          改装各医院的空调系统,以维持负气压,并尽量增加“沙士”病房及某些手术室的新鲜空气供应;

l          为医院添置装有高效率过滤网及紫外光灯的空气清新器;

l          提供借用的输注器、生理监察器及脉搏血氧计,以供医院应急之用;

l          就“沙士”病床的通风器安装排放系统一事提供技术意见;

l          为“沙士”病床安装原地排气系统;以及

l          加快为新或借用的维持生命仪器进行收货测试或运作检查。


一名旅客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受体温监测器量度前额温度。

对需要进行额外工程以防止病毒扩散的政府部门,本署亦提供了迅速快捷的服务。举例说,我们为客户场地的空调系统进行了彻底检查和清洗,亦更换/清洗各部门车辆的空调管道。我们的同事甚至到淘大花园E座收集空气样本,以作调查之用。此外,市政工程部亦为四个需要进行改装的度假村,提供机电工程服务,以隔离淘大花园居民

在仓促的通知下,工程策划部安排运送及安装三百多个红外线体温监测器,供各个边境管制站使用。另一方面,卫生署借用了两个红外线体温监测系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检疫区安装,机场工程部的同事默默耕耘,为有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援,确保该系统运作成功。红外线体温监测系统已于2003年5月1日开始运作,为抵港旅客量度体温。

增加“沙士”病房的鲜风供应非常重要,故我们改装了空调系统


虽然限制重重,时间紧迫,而且压力沉重,我们的同事仍努力不懈,斗志高昂,与“沙士”对抗。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每位同事都勇于承担责任,纵使危机当前,仍时刻紧守岗位。


在“沙士”疫潮中客户和我们一直衷诚合作,员工更积极参与抗炎行动,我们谨此致以万二分感谢。我们亦鼓励客户及市民与我们紧密联系,手牵手,心连心,一同抗炎。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员工向
医管局同事解释手术室通
风系统的改装工作。

 

回顶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