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年六月 第八期

  热点速递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发展中央胎儿监察系统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的员工成功发展出新的中央胎儿监察系统,取代医院的旧系统。新系统可以配合现有的胎儿及母体监察系统,协助临床/护理人员,令妊娠过程更顺利。
 

这个专门设计的系统有以下特点:

(a) 不同牌子的胎儿监察器均可与新系统连接。
   
(b) 病人的资料可以标准格式(例如常用的CD-ROM)储存。
   
(c) 透过普遍使用的电脑网络,多个局部或远程的使用者可即时监察病人的情况,例如胎盘活动及孕妇和胎儿的心跳率。

客户对新系统十分满意,并来信表扬我们。此外,2003年2月20至24日,我们在香港中央图书馆的客户服务大奖展览中亦展示了这个装置的原型,市民的反应令人鼓舞。

 

一份本地报章报导营运基金成功发展出中央胎儿监察系统。
 
 
 
第十届香港品质管理大会开幕礼
 
 

第十届香港品质管理大会



第十届香港品质管理大会由香港品质管理协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办,并由冯润佳先生(机电工程署管理参议经理)出任筹备委员会主席。大会于2003年3月16至17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品质创值”,旨在推广优质管理文化,并透过公开讨论来交流提高品质的知识。本署的嘉强组荣获政府部门组别的银奖,并获邀出席大会,介绍他们的“南水北调”个案,与其他海外品质专家交流心得。

重组综合工程部


为了贯彻我们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使命,本署的综合工程部已将机电冷组与屋宇装备组别合并为三个新的分部,由2003年4月1日起分别为港岛、九龙和新界区提供服务。各区已经设立新的工场,以提高工作成效,为所有客户提供更快、更有效率的一站式服务。
 

综合工程部的同事庆祝推行一站式服务。
 
 

回顶页
 

卫生工程部的顾问服务小组获ECRI设于马来西亚的东南亚区域办事处接待。
 
 

卫生工程部向ECRI提供顾问服务


ECRI与本署的卫生工程部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建立更紧密的互惠合作关系,以增进双方在医疗设备及技术方面的知识。ECRI的东南亚区域办事处委托卫生工程部,就亚洲医院使用生物医疗工程服务的情况进行顾问研究。该部别首先收集有关资料,并进行研究和讨论。负责顾问研究的三位同事于2003年年底远赴马来西亚,深入了解“医院器材管理软件”的设计特点及支援安排。我们视这项研究为一次宝贵经验,为日后发展工程顾问服务铺路。